遣散故人灼歌离

龙的魔法使17/饼干

https://www.lofter.com/collection/qiansangurenzhuogeli/?op=collectionDetail&collectionId=1082218合集

你好,这里饼干。

作品是有猫饼工作室的。
这次写完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那次菲利浦问过艾里克关于“上学”的问题之后,菲利浦就打消了送艾里克上学的念头--因为艾里克坚决不愿离开菲利浦。照艾里克自己的话说,是自己离开菲利浦后,担心菲利浦可能会遇到危险,被别的龙或人发现了怎么办--菲利浦可只有一个哎!


于是菲利浦只能从自己与艾里克的日常生活中抽空教学,大致的内容是简单的计数和分辨善恶。


“善龙有善报。”菲利浦是这么教艾里克的。


当时艾里克脱口而出:“那善‘狼’也有善报!”


待菲利浦反应过来艾里克话中的“狼”指的就是他这只大“狼”之后,艾里克早就跟连珠炮似的提出了更多的问题。


面对如此好学的艾里克,菲利浦也不纠结这个“狼”的问题了,耐心地解答着艾里克所有的问题。


那些被艾里克提出来的问题,大多是人类小孩也会提的问题,诸如“我是怎么来到世界上的”“我为什么和别龙不一样”“这个世界还有什么等着我去玩的”此类问题。


菲利浦随手从书架招来上次看的关于龙族的书,认真翻阅着并找到了答案。


“你是以龙蛋的形式来到世界上的。”菲利浦算是解答了第一个问题。


“噢噢噢!”艾里克似乎被戳中什么点了,瞬间兴奋地叫起来。


“怎么了?”菲利浦纳闷,他以为艾里克至少知道自己是从龙蛋里孵出来的。


艾里克激动地拿小手故作老成地拍菲利浦的肩膀:“菲利浦还没有见过我出生的样子吧!”


“确实。”菲利浦实话实说。


之后,艾里克扯着菲利浦足足回忆了四个半小时的龙蛋生活,愣是把两人都需要吃晚饭的事都给忘了。


他们俩也会每隔一段时间去一次药泉泡泡,虽然每次都是艾里克非常快活地在药泉里扑腾扑腾 ,而菲利浦总是很快就泡好上岸看艾里克扑腾扑腾,但是两人各有各的发现。


艾里克觉得龙形比人形泡澡更舒服,拍起的水花更大更得劲,真实原因可能是接触面积更大吧……菲利浦则是发现了自己的天地--药泉的周围有不少成熟了的药草。


为了不虚此行,菲利浦就摘几株带回去研究,并在摘来的药草原处撒下它们的种子以便可持续发展。


大部分时间,菲利浦只是蹲在一株不认识的药草前潜心研究,十分忘我。


可艾里克也不是一个劲地只会在药泉里扑腾,如果长时间都见不到在岸边看他的菲利浦,就会变回人形上岸寻找他的菲利浦。一旦发现菲利浦的身影在草丛中闪烁不定,艾里克估计菲利浦多半是已经进入忘我境界了,就悄悄地绕到他的背后,“哇”地吓菲利浦一大跳--结局一般是菲利浦用无奈的语气说上一句“别闹”,然后艾里克嘻嘻一笑表示下次不会了,然而这个“下次”并不知道是哪一次……


同样是12岁,人类小孩绝没有像艾里克这么快乐的,也许人类的小孩了解的东西远比艾里克多,可是艾里克思想不僵化,说话甚至比他们更讨人欢喜,让人生不出气来。


就像菲利浦平常很随意的一句问话,艾里克快速回答上来,不论对错都以孩子心性求夸,脸上写满了“我回答得很棒吧”的激动。


更何况,人类的小孩哪能像艾里克一样,打个响指就能点火呢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10)